*aph贵乱,洁癖绕道

*主线:独普、米英、法英、露中

其余出现:露普、菊耀(感情戏份才会打cp的tag)

*中世纪晚期架空ooc严重,性格扭曲有,黑化有,悖德有,三观不太正?

*自己加工的Dominance(支配性)&Conscientious(服从性)世界观。作为背景使用,戏份不重。

*本文主角是亚瑟和基尔伯特但这两个人不是cp而是各自有故事展开(。)

*此处是重发。



第四章

        “哥哥。”

        基尔伯特站在庭院中央,黑帽垂下的纱网盖住了眼睛,只露出薄薄的唇。繁重的衣饰紧紧包裹着青年稍显纤细的腰身,掩盖住了伤痕累累的身躯。路德维希站在入口处朝他喊道,他却充耳不闻,依旧怔怔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

        “哥哥。”路德维希又喊了一次,这一次基尔伯特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叫声,身体转了过来,隔着纱网路德维希不知道基尔伯特有没有在看着他,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哥哥的眼神似乎是散乱的。基尔伯特斜斜倚靠在大理石柱子旁,习惯性地微微扬起头,做出一副高傲的样子,双手无意识地揉捏着衣物边角的地方。

        “怎么了,阿西。”他微微勾起唇笑了,笑的矜持又自然,但路德维希从来没有看到过基尔伯特这个模样,不由得怔住了。

        所谓德意志人,从出生起就是半个战士,提起枪就能够横扫战场,而基尔伯特就是这种游弋于战场之中的佼佼者,他的字典里只有狂野而没有温和。那样收敛的笑容配上那样疯狂的人,就像是黑鹰被折断了翅膀,白鹳被折断了脖颈一般令人震惊。他猛地走过去掀开基尔伯特那顶暗淡的黑色帽子,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冷淡的暗红色眼眸。

        路德维希见过很多双冷淡的眼睛,比如沙皇宛如千丈寒冰似的水晶紫眸,比如被称为“人鱼”的英国王储碧色的琉璃眼珠,比如沙皇怀里那个少年黑魆魆的玛瑙般圆润的眼眸,但是他从未见到过基尔伯特也会有那种仿佛灵魂被抽去、世界被掩埋一般的冷淡神彩。欧洲人长长的睫毛微微翕动着,暗红色的眼眸只是淡漠地扫了一眼路德维希,没有一点感情色彩。

        ——他早该想到的,在那一天,他就已经看到他吼尽一生的悲哀了。


        基尔伯特记得那一天没有下雪,从窗户看出去还能看到抽枝的新芽,从冬季干枯的枝桠里慢慢地抽出一点绿色。醒来的时候他只记得在打完亚瑟那个家伙后,他晕倒在路德维希面前。扫了一眼周围的摆饰,是自己的房间,什么都没有变,变化的只不过是从来不受宠的长子所居住的房间外以往都是罕有人迹,现在基尔伯特却能听到低声的交谈声和断续的脚步声。

        手指没有力气,整个人仿佛被扔在火炉里一样酷热,从内至外却蔓延出一丝丝刺骨的寒冷,他不由得缩进被子里瑟瑟发抖。伸手摸一摸额头,果然是不出所料、滚烫得吓人的温度。他微微地喘息着,昔日健康的身体却好像一下子垮掉似的,变得病弱无力。很多人在他门外走过却没有一个人推开门,或许是因为不想打扰他,但基尔伯特知道原因只不过是自己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家伙罢了。

        他有点想见路德维希,于是翻身下床从衣柜里拿出厚厚的大衣披在身上,却仍然挡不住那种从内往外透出的寒冷。他拍了拍似有若无的灰尘,他是喜欢衣服的,把所有的东西都收拾得很好,却依旧挡不住岁月的侵袭。这件衣服已经有好几年没穿了,基尔伯特还记得,上一次披上这件厚厚的大衣时还是伊万礼节性亲吻他脸颊的时候。

        用围巾遮住了因为病痛发红的脸颊,基尔伯特深呼吸一口气,推开了房门,首先看到的便是站在门口的棕发姑娘,他的副官伊丽莎白·海德薇莉。

        “早上好。”她靠在门旁,棕色的卷发披在肩上,即使在皇宫内也穿着一身戎装,“睡得好吗?”

        “……一般。”基尔伯特有些烦躁地揉了揉脑袋,现在脑袋这个地方有点痛,在他的印象中除非国王特招,不然就算是他基尔伯特的副手也不应该这样光明正大地出现在皇宫之内,“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弟弟叫我来看着你。”伊丽莎白极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暴露了那张美丽皮囊下属于军人的本质,“你还真是没用诶,居然睡了三天,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大病嘛。”

        “男人婆,你不要忘记全欧罗巴只有你一个军人每个月都有假期放吧?”基尔伯特在面对伊丽莎白的时候,永远都没有身为王族的架子。青梅竹马,斗嘴对象,姑且算是挚友,这些标签的存在已经不需要他伪装成一个高贵的王族了,“要不是当时你拉着本大爷的手翻来覆去地喊疼还把本大爷手都抓破了,谁会给军人过这么舒服的日子啊?”

        伊丽莎白张了张嘴却没有说出什么来,基尔伯特光是看她涨红的脸颊便已经觉得好笑极了,他伸出手不经意地掐了掐伊丽莎白的脸,但下一秒,他的膝盖仿佛被人狠狠敲击一样陡然变的酸软无力,就连视线都变得模糊不清,他呻吟着想要站起来,两条腿却好像被钉子紧紧钉在地上一样又痛又软,他只能狠命地抓住伊丽莎白的袖子来保持自己不会摔得匍匐在地。

        他模模糊糊听到伊丽莎白惊呼的声音以及杂乱的脚步声响起,有人抓住了他的手想要拉他起来,基尔伯特却无意识地呢喃着一个熟悉的名字:“阿西……”


tbc


*洪姐放假原因就是生理问题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1)

Lilian

在离这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

周更。APH。
独普/米英/露中。

车/雷/OOC/我流式发疯/all英→Svafa

© Li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