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贵乱,洁癖绕道

*主线:独普、米英、法英、露中

其余出现:露普、菊耀(感情戏份才会打cp的tag)

*中世纪晚期架空ooc严重,性格扭曲有,黑化有,悖德有,三观不太正?

*自己加工的Dominance(支配性)&Conscientious(服从性)世界观。作为背景使用,戏份不重。

*本文主角是亚瑟和基尔伯特但这两个人不是cp而是各自有故事展开(。)

*此处是重发


第十一章

        噢,感谢上帝。

        基尔伯特站在教堂里对着十字架毫无诚意地划着十字,脸色冷淡。他名义上的未婚夫站在他旁边更加不正经地吹着口哨,伊丽莎白站在他身后,看起来倒是在虔诚地祷告着。

        “我真高兴。”她这样对基尔伯特说,显的十分欣慰,“我相信弗朗西斯先生不会亏待你的。”

        “噢,大概。”由于没有外人在场,基尔伯特完全没有之前在典礼上那种端着的架子,粗鄙地吹了声口哨顺便耸耸肩,“如果这个家伙虐待我的话,本大爷会将他的头打爆的。”

        “哈哈,如果弗朗吉你对基尔做出什么坏事的话,俺也会将你打爆的。”安东尼奥盘腿坐在椅子上大笑着,显然对于眼前的情景幸灾乐祸,“不过俺觉得基尔你天天会被人打小报告说,弗朗吉又出轨了吧。”

        “实际上哥哥不觉得对着小基尔能硬起来,虽然小基尔的确是长了张足够好看的脸蛋,不过哥哥我还是更喜欢女孩子柔软的曲线呢。”弗朗西斯夸张地摇着头,甚至还摊开手做出无奈状,表现了他对于基尔伯特一点兴趣都没有,“如果东尼儿想和哥哥还有基尔来三人行的话,完全不介意哦。”

        “得了吧,那罗维诺岂不是要将他的小伙伴一刀两断。”基尔不厚道地大笑起来,每次他们提到安东尼奥那个又傲娇又可爱的意大利男朋友都会开起安东尼奥的玩笑,“我们尊贵的西班牙亲王殿下被情人剁了,这可真他妈是个大新闻。”

        是的,如你所见,基尔伯特很开心。

        他终于可以摆脱他讨厌的父皇,和刚刚成为他未婚夫的男人——他亲爱的恶友弗朗西斯,“远走高飞”了。

        他真是爱死这场政治联姻了!



        ——事实真的有这么顺利吗?

        谁知道呢。


        他听到教堂的唱诗班在唱着歌,站在最前头的是一个淡金色头发的男孩子,低垂着眼眸,有着长长的卷曲的睫毛,穿着白色的整洁衣服,认认真真地歌颂着上帝的恩赐,如同无罪的羔羊。

        基尔伯特想,他长得真像阿西。



        他还记得他跪在尊贵的国王面前,带着惯然的不屑与傲慢,但实际上这完全不能掩盖他那种伤人的高傲,比西伯利亚冬天万层的冰雪还要冷漠,却又绚烂得如同阿尔卑斯山凌晨漫天的火烧云。欧洲的使臣们屏住呼吸,来欣赏下了战场的男人带着凛冽尖刺的傲然。

        银色头发的男人微微扬起头,暗红色的眼睛扫了一眼周围,那些带着特殊意味的眼神让他感到恶心。怜悯、色情、愤怒、嘲讽……他想,他大概是得罪了大半个欧洲的人,才有这么多人来这里看他的笑话。出乎他意料,他亲爱的死敌亚瑟·柯克兰居然不在列中,代表大英帝国出使的是另外一位王子阿尔弗雷德,那个有着金发的年轻男人有着灿烂的笑容,和伦敦缠绵的天气完全不同。

        “基尔伯特殿下。”他看到众人起身,朝他行礼,尊敬地喊着他的名字。但是那种赤裸裸的视线却是无形地打在他身上,基尔伯特毫不在意地朝他们点点头,脸色冷漠。他还看到他的恶友弗朗西斯朝他抛了一个勉强算是媚眼的玩意儿,安东尼奥这家伙则无声地做了一个夸张大哭的动作,两个人偷偷地都在朝他挤眉弄眼着,而安东尼奥身边的佩德罗看着他们仨的表情宛如看到智障似的。

        他忽然又开始喜欢这两个家伙了。身为欧洲战场上的主要战斗人员之一,他们三个人的友情完全就是打仗打出来的,大抵就是打着打着再帮帮,帮着帮着又拖后腿的奇怪感情罢了。

        其中基尔伯特是三人里面最小的,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都早就觉醒成Dominance了,基尔伯特甚至还知道安东尼奥和意大利帝国的大王子黏黏糊糊地有一腿,这一次来德意志求亲大概也就是西班牙王室抱着凑个热闹的心态来试水罢了。

        同样的,基尔伯特刚刚向众人扫的那几眼已经让他明白了,在场的要不就是来看他热闹的,要不就是给德意志面子的,真正来向他求亲的,寥寥无几。

        他怎么可能“下嫁”,显赫的背景和极大的名声,已经让他配得上整个欧洲任何一个国王,即使大多数都是年迈的老人;他也足够好看到可能让大半欧洲的王储迷上他那副皮囊,但是他显赫的恶名却让大部分人对他望而却步;如若他听从父亲的安排,他的下半生或许只能在某个幽深的皇宫里,陪伴着半死的帝王,或是花心的王子,度过可悲的一生。

        但是他不情愿,他不愿意去听从安排,从小到大他都是这样的,他叛逆而任性,张狂而傲慢,有着最勇猛的性格和对战场最狂热的爱情,他无法拒绝自己的身份,也无法拒绝王族的联姻,但是他的傲慢足够他在这个时候站出来,朝他半只脚踏入棺材的父皇叫板。

        反正,并没有所谓的亲情横亘在他们之中。


        弗朗西斯总是会想起那一天,基尔伯特的冷笑,在这一刻之前,他以为他亲爱的恶友是不会这么笑的。在他心中,自称“本大爷”的家伙是一个热情的、严谨的、毒舌的、傲慢自大的家伙,但是这一刻,他的背挺直得犹如军人,不,他就是德意志最强的军人,穿着花哨的美丽衣服也不能抵挡他那种战场上磨砺出来的刚正血腥之气,他仰着头朝国王走去,紧身的洋服淡淡勾勒出他刺人的线条。他很瘦,从头到脚的线条都简洁明了,根本和柔软搭不上关系,即使穿着贵气的衣裳,但是那熟悉的一举一动依旧带着军人的冷酷。他踩着标准的步子走着,宛如阅兵礼一样昂首挺胸,红色的眼睛里是一片冰霜。

        他不卑不亢地走到王座下,用军礼跪下,声音清脆而强硬:“陛下,我自愿嫁于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亲王阁下,以固法徳两国之谊。”基尔伯特的声音是固有的沙哑,稍微带着一点鼻音,却依旧是铿锵有力到令人害怕,就像是战场上的指令一般简单直接而又言之凿凿。

        弗朗西斯有些意外地勾起嘴角,他早就收到了伊丽莎白小姐捎来的信件,从那一刻起,基尔伯特就必定是他的王妃了。噢,基尔伯特·波诺弗瓦,这个名字还不赖,不过给自己的好兄弟套上自己的姓氏,居然有着莫名的快感。

        他知道此时自己应该出场了。

tbc


评论
热度(8)

Lilian

在离这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

周更。APH。
独普/米英/露中。

车/雷/OOC/我流式发疯/all英→Svafa

© Li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