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贵乱,洁癖绕道

*主线:独普、米英、法英、露中

其余出现:露普、菊耀(感情戏份才会打cp的tag)

*中世纪晚期架空ooc严重,性格扭曲有,黑化有,悖德有,三观不太正?

*自己加工的Dominance(支配性)&Conscientious(服从性)世界观。作为背景使用,戏份不重。

*本文主角是亚瑟和基尔伯特但这两个人不是cp而是各自有故事展开(。)

*此处是重发



第十二章

        “是的,尊敬的陛下。”弗朗西斯从容不迫地从宾客席走出,朝上座的帝王鞠躬。他敏锐的听觉足够他捕捉到众人低声的议论和质疑,但他依旧是一副悠然自得的表情,“我和基尔伯特自小认识,我对他的了解不比这宫中的任何一个人少。他的美丽让我沉醉,从见到他的第一眼开始,我就无可自拔地爱上了他……”

        法国人对于爱情的演讲或许是这世上最夸张的表演,唯一能和他比拟的或许只有意大利人的情话。但是至少在此时此刻,他对爱情的宣言是那么郑重而伟大,像是故事书里面那些感动世人的感情一样带着深沉的爱慕,基尔伯特勾起嘴角,他知道弗朗西斯是在对谁说这个故事,他也知道他准备了那么久是为了和谁述说他深埋的感情。可他不在这里,又怎么会看到弗朗西斯深情的脸庞。

        就和很多很多年来都一样,那个人,永远都看不到弗朗西斯看着他时那种恋慕的眼神。

        “求之不得。”



        “安东,为什么基尔伯特转过去了。”佩德罗端起酒杯,微微侧过身子问身边正襟危坐的安东尼奥,“你看他还在颤抖,不会是因为太感动了吧,不过法国佬讲情话是真的厉害。虽然我真的觉得超级无聊,非常无聊。”

        “俺觉得基尔他在笑。虽然我也觉得弗朗吉真是又聒噪又无聊,在这种情况下俺稍微同意一下你的观点好了。”安东尼奥小声地回答,眼前弗朗西斯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他对基尔伯特的“爱意”,也只有他能说出那个家伙这么多莫须有的迷人地方。

        他好像忽然发现了什么似的,转过头盯着葡萄牙使臣,“天啊佩德罗,你怎么这么关注基尔,你不会要告诉俺你因为弗朗吉的讲话要爱上基尔了吗?”

        “你神经啊?”佩德罗用一种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安东尼奥,“他好歹是德意志恶名远扬的战鬼,虽然人看起来也长得不错啦,不过和你这种混账做朋友的一定也是笨蛋。我在你心中就有这么饥不择食吗?”

        “俺才不在意你在我心中的形象,反正也就是一坨葡萄牙烂泥罢了。只不过老哥你千万不要对罗维诺下手就行,不然俺不会放过你的噢。”安东尼奥又开始傻笑了,显然对佩德罗的质疑毫不关心,“至于基尔,你打得过就让给你吧!”

        “说的好像基尔伯特是你老婆似的!”佩德罗嗤之以鼻。可能是他们的说话声太大了,安东尼奥忽然感觉到四道锐利的视线打在他身上,一抬头,无论是弗朗西斯还是基尔伯特居然都在盯着他。他讪笑一声,摆摆手想表示没事情发生,却一下子拍到了还想和他再打听几句的佩德罗的脸——

        “啪!”

        一声沉重的打击声中断了弗朗西斯的演讲,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一脸傻笑的安东尼奥和被弟弟一下子打到脸倒了下去的佩德罗。

        “对不起陛下,我哥哥的老毛病又犯了。”安东尼奥站了起来朝看似昏昏沉沉的德意志皇帝鞠了一躬,“请允许我带着他下去休息。”

        他熟练地从腋下挟持住佩德罗,还没有等他说话便一把捂住他的嘴将正在挣扎的兄长往外拖。

        “帮俺一把啦佩德罗。”他低声朝被“挟持”的人说,“弗朗吉真的是太能讲了,俺要受不了了。俺知道你肯定也理解不了法国佬奇怪的浪漫,所以趁这个时候赶紧先逃走吧!”

        佩德罗眼珠子一转,竟然神奇地放弃了挣扎,瘫软在地上任由安东尼奥将他拖出宫殿——噢,区区几步路而已,我们亲爱的葡萄牙侍臣大人一出宫殿就会生龙活虎的!

        “拜拜东尼儿。”皇位下方,除了正在发表煽情讲话的弗朗西斯,还有盘着腿一脸无聊的基尔伯特。他打了个哈欠,眼里还有一点点泪痕,不知道是感动哭了还是笑哭了。

        “拜拜基尔。”安东尼奥在帝王看不到的方向朝基尔伯特眨了眨眼,做了个口型,“教堂见。”

        “嘿,陛下,那我们就长话短说吧。”基尔伯特终于冷笑着站了起来,看着坐在王座上的老男人,“反正我和这家伙是真心相爱的,虽然很多人说他是浪漫又泛情的法国青蛙啦,还有些人说这个家伙根本就是少女杀手什么的,但是本大爷就是喜欢他了。无论你之前想把我嫁给俄国的老头子还是埃及的王储,无论什么都好,反正你就是想让本大爷离你远远的也离阿西远远的,如你所愿吧陛下,如果你愿意让我和弗朗吉走的话,我不会再回来德意志了。我知道你超——讨厌本大爷,我也不会自讨没趣回来的。”

        路德维希推开门那一刻,正好看到基尔伯特在国王面前跪了下了,神色坚定:“让我和弗朗西斯走吧。”

        那是路德维希第一次看到基尔伯特除却礼仪的弯腰,为了恳求的下跪,他为了离开这个地方,不惜向上座那个几乎是让他又爱又恨的年老男人弯下了他的膝盖。上座的男人没有出声,也没有回答基尔伯特,而执拗的长子就那样跪在地上,暗红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那个人。

        ——那个他们都称之为父王的人。

        路德维希沉默地走到了国王下列的属于王族的座位处,那里的第一个座位本来是基尔伯特的,但是自从他醒来之后,那里已经是路德维希的座位了。一个必定要嫁出去的王族,已经不再是王位的首位继承者了。

        他站在那儿望着基尔伯特,看着他削瘦的脸庞和冷冰冰的眼眸,看着他挺得笔直的后背和微微扬起的下巴,他的骄傲从来没有变过,无论是Dominance还是Conscientious。

        他听到使臣们的议论,的确,作为一个出嫁的物品,有尊贵的亲王向他倾诉爱意和求婚,他还能大胆地站出来,去追求所谓的“爱情”,这就像是一个滥俗的爱情故事一样,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那骑士呢?

        这么多年,路德维希一直都在等他回来,基尔伯特那种大大咧咧的性子和军营里养成的光明磊落,哪里适合在宫殿里生存。投毒,暗杀,政治上的刁难,无数的明枪暗箭都是伊丽莎白和路德维希为他挡下来了,可能只是想要他毫无顾忌地上战场吧。

        骑士守护了公主殿下这么多年,却被王子殿下一下子全部夺走了所有的成果。会有怎样的感情滋生呢?

        

        ——啊,这种想要把他抢过来的感觉,是妒忌吗。


tbc.


评论
热度(7)

Lilian

在离这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

周更。APH。
独普/米英/露中。

车/雷/OOC/我流式发疯/all英→Svafa

© Li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