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贵乱,洁癖绕道

*主线:独普、米英、法英、露中

其余出现:露普、菊耀(感情戏份才会打cp的tag)

*中世纪晚期架空ooc严重,性格扭曲有,黑化有,悖德有,三观不太正?

*自己加工的Dominance(支配性)&Conscientious(服从性)世界观。作为背景使用,戏份不重。

*本文主角是亚瑟和基尔伯特但这两个人不是cp而是各自有故事展开(。)

*此处是重发



第十三章

        气息沉重。

        随着议论声和嘲笑声来的,还有铺天盖地的恶意,那些男人们无意中散出的驳杂气味令人恶心,在场唯有基尔伯特一个人能够清楚地感受到那种莫名的压迫。那是来自于血脉的能力,极高的敏感度让他几乎要窒息在这种恶心的感觉中。他皱着眉却又无法逃避这些奇奇怪怪的气味,眼睛扫过骚动的人群,终于看向路德维希。

        他默默倒吸一口冷气,路德维希的眼神让他有种莫名的恐惧,在那种惯有的关心眼神中他似乎看到了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埋在他漂亮的蓝色眼眸下的除了温和还有一些让他陌生的情绪,就好像在亲吻的时候那种令人胆寒的占有欲一样,要将他整个撕碎的可怖。

        基尔伯特跪在地上,转过头看着那个从头开始都一言未发的老男人,带着复杂的感情。

        他想,他是恨他的。

        基尔伯特从小就在军营里长大,他的母亲在生他的时候死去,到死身份也只是卑微的嫔女,他生命的前几年光景已经记不太清楚了,但永远是灰暗的房间、摇曳的蜡烛和女人们低声的谈话声——从来没有那个男人的出现。他从来没有体会到来自于父亲的爱,也没有体会到任何与平民不一样的地方,那时候唯一可能爱他的人,他的母亲,已经在坟墓中安眠了。他还记得是个年老的女仆将她带大的,但是她早早死于肺结核病。大一点后,他被送去军营,和所有的平民一样,训练,厮杀,一点一点地走到现在的位置。

        然后都被毁于一旦了吗?

        只是一个性别——只是因为一个性别,他所有的努力都被否认了,幼年时的孤寂,少年时的努力,青年时的暴戾,成年后的高傲……他在这个世界上,除了阿西和妹妹,再没有别的亲人了。

        他其实最想听到的,只不过是那个沉默寡言的男人和他说一声,你长大了。

        可是,从来都没有。

        所以他才和弗朗西斯签下那一份契约。弗朗西斯带他离开德意志,而他可以为了法兰西而战——在任何不牵扯德意志的战争之中。他很努力地去爱着他选择的,战争,荣耀,还有爱。

        他还记得他最小的妹妹,尤妮娅弹着里拉琴问他,基尔伯特,你爱着谁呢?你爱我吗?她固执地问着,低着头弹着琴,脸上有泪珠滑落,她出身和基尔伯特一样低微,是他带着她大的。那一天是基尔伯特最后一次看到她哭了,因为她马上就要远嫁。

        他擦去她的泪水,没有回答。他将尤妮娅送给他的小鸟顶在头上,叫它“肥啾”。那一刻他想,他还是一直一个人好了,好像每一个爱他的人都会离他远去。

        “本大爷一个人也很快乐呢。”


        老国王用浑浊的眼瞳瞪着基尔伯特,他喘着气,什么也没说,只是那样直直地瞪着他。过了许久,他忽然叹了一口气,朝弗朗西斯挥了挥手,嘶哑的声音令人难受:“如果贵国同意的话,这场婚礼就这么决定了,具体细节你去问伊莎吧。”他有些颤抖地站了起来,拄着拐杖咳嗽着,整个人看起来老态龙钟,“退下吧。”

        路德维希赶紧凑上去扶住了颤颤巍巍的父亲,他往前看去,看到基尔伯特被弗朗西斯拉了起来,然后他们头也不回地向外走去,他只看到兄长消瘦的背影,和他银色的头发,还有他身边男人的金色。

        “尤妮娅真像他。”他听到年老的国王低声说道,“一样的固执,疯狂,不择手段想要离开这个宫殿。这里不是他们的家,是他们的噩梦。”

        路德维希打了个寒战,他记得那个和基尔伯特长得很像的女孩,银白色的头发和蓝紫色的眼睛,比基尔伯特要温和一点点。精于骑射,热爱戎装,就和另一个基尔伯特一样。但是因为“爱情”,她在区区十六岁的年龄就已经停驻了所有的时光,埋葬在幽黑的墓穴之中。让他恐惧的是当他回想起尤妮娅的时候,一瞬间脑中冒出的是基尔伯特倒在血泊中的模样。

        他马上就要离开了,离开他的视线了,离开他能够看到的所有地方,去和那个法国佬百年好合了。那个风流的男人,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法国男人,他怎么有信心将基尔伯特交给弗朗西斯。

        就不能……留下吗?


tbc.


评论
热度(7)

Lilian

在离这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

周更。APH。
独普/米英/露中。

车/雷/OOC/我流式发疯/all英→Svafa

© Li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