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贵乱,洁癖绕道

*主线:独普、米英、法英、露中

其余出现:露普、菊耀

(感情戏份才会打出场cp的tag)

(喜欢的话直接点文名tag,cp tag会忽有忽无❤)

*中世纪晚期架空ooc严重,性格扭曲有,黑化有,悖德有,三观不太正?

*自己加工的Dominance(支配性)&Conscientious(服从性)世界观。作为背景使用,戏份不重。

*本文主角是亚瑟和基尔伯特但这两个人不是cp而是各自有故事展开(。)文中会出现好几对无爱的政治联姻。


第十九章

        基尔伯特在来到法国的第二个月收到了伊丽莎白的信件,足足有三页纸。在开头就喋喋不休地重复着关心与问候,基尔伯特毫无耐心地翻到了最后一页,才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得到了消息。

        “……关于路德维希的王妃人选,国王的确是召集众人进行了详尽的讨论。我如你在走之前嘱咐我那般隐晦地提起你和亚瑟·柯克兰相看两生厌的事实,殿下确实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前日,罗德也和我提过路德和殿下提到过迎娶亚瑟的事实,一切都如你所料……”

        “除此之外,我也收到了沙皇要来欧洲内陆访问的消息……他和你从来不和,多保重。”

        基尔伯特合起伊丽莎白的信,相当长一段时间,他都只是坐在桌前一言不发,直到弗朗西斯终于不知道从哪个沙龙回来,一进门就看到基尔伯特一脸凝重的模样。

        “怎么了嘛?”他吓了一跳,不由得问道。

        “没什么,不就一头西伯利亚野熊要来而已。”基尔伯特这才回过神来,轻描淡写地回道。对于亚瑟和路德维希的政治联姻这一点,基尔伯特觉得自己还是挺愧对弗朗西斯的,毕竟他从小就知道恶友喜欢那个同样是金发的人。只不过英法几乎是打得你死我活,比英德的小打小闹严重得多,即便是这几年稍微缓和些,也远没有联姻的可能。

        “他已经出发了。”这个话题倒是让弗朗西斯可以插上嘴,“第一站肯定是先去你亲爱的弟弟那里。”

        “嗯……”基尔伯特依旧还是心不在焉地翻弄着手中的信纸,他实在开心不起来。从什么时候起,他连阿西都要算计,而且是利用阿西对他的恨意。




        “亚瑟!”阿尔弗雷德猛地推开寝室的门,这一次他甚至没有和平时一样,略显亲昵地叫他亚蒂,“你知不知道,父王已经决定把你嫁给路德维希?英德关系一向是比你和基尔伯特的关系还要糟糕,他这是为了停战而联姻做出的决定吗?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完全没有听到过任何的消息——”

        “我知道。”亚瑟带着不耐烦的口吻打断了阿尔弗雷德的惊讶与抱怨,“那是我和他提出来的。与其下嫁给贵族,或者和哪个不认识的小国公爵结婚,我还不如找个好靠山,比如德意志王子。至少未来我还能在遥远的中欧做个逍遥自在的王后。而你,阿尔弗雷德,我什么时候允许你这样闯入我的房间了?给我滚出去。”

        “什么?亚瑟你是脑子坏了还是什么回事?你为什么会觉得德国人肯接受一个英国人当王后?”阿尔弗雷德几乎是大叫了一声,只不过一看就知道没有想要滚出去的想法,“亚瑟,你到底什么意思?而且你怎么能这么对我?”

        “我把你怎么了?”亚瑟终于合起手上的书,站起身来转头看向阿尔弗雷德,“得了阿尔弗雷德,你为什么会有留下我的自信?你觉得我会为了你,死在这一眼望不见尽头的囚笼里?”

        “可是我爱你。”阿尔弗雷德冲上前去,拉住他的手,“亚蒂,Hero是世界上唯一爱你的人。”

        “只有小孩子才会说爱。”亚瑟少见地放温柔了口气,阿尔弗雷德已经比他高了半个头了,他也只是伸出手,像是小孩子一样抚摸着他灿烂的金发,“孩子永远是最幸福的,因为他们不懂利益也不懂政治,只知道喜欢和不喜欢。我喜欢你,我就对你好;我不喜欢你,我就不理你。可是阿尔,你有没有想过,在我失去了继承人位置后,你就会是下一任国王。我以前觉得你很天真——天真是好事,因为我和我的朋友们似乎都没有,但是现在你已经没有时间再天真下去了。”

        “……你只是在找借口。”阿尔弗雷德固执地拉住亚瑟的手腕,将他的手靠上自己的胸口,“我只有和你一起……我才是活着的……”

        “人是为了自己活的。如果你认为我在找借口的话,就恨我吧。”亚瑟冷着一张脸将手抽回,转过身去不再看着阿尔弗雷德。他镇定地站在书柜前看似闲适地挑选着书目,阿尔弗雷德站在他身后一声不吭。许久之后,英国最小的王子少见地冷哼了一声:“亚瑟,你会后悔的。”

        “可能吧。”亚瑟漫不经心地应答着,其实如果认真观察的话可以看到他指尖带着些微的颤抖。但显然,阿尔弗雷德不属于那种观察仔细的人。他只是臭着一张脸摔门而出,“砰”地一声几乎将房门都摔坏。亚瑟听到脚步声渐渐远去之后,才颓然地倒在椅子上。基尔伯特的话语不合时宜地在这个时候在脑后响起,让他把最后那一点对阿尔弗雷德的愧疚都埋在了心底,未曾表现。他又开始缜密地计划着未来的事情,嫁给路德维希只是他们计划的第一步。

        基尔伯特说,我们不需要爱情,我们需要永恒的权力和常盛的帝国。亚瑟并不是特别同意他的说法,只不过他大概能够理解他的执着。因为亚瑟也有自己的执着,在不同的方面。

        性别对于他们来说,是被支配的象征。但只能确定外在的权力与地位,如果一个人天生便有着追求自由的灵魂,如亚瑟,那么他依旧会踏上自由的道路;同样的道理,如果一个人对于战争与国家有着信仰,即便他被束缚,也不会善罢甘休。

        亚瑟瘫坐在椅子上,在他的心中,自己和基尔伯特那个自大狂唯一的相似之处可能是他们都不受父亲疼爱。亚瑟的母亲是苏格兰的公主,但他的父亲却对于身份高贵的妻子嗤之以鼻,反而深爱着阿尔弗雷德早逝的母亲。对于外人来说,这听起来还挺浪漫的,但是对于亚瑟和他的母亲来说,却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表面的恭敬并不能遮掩人们对他们的漠视和冷漠,特别是阿尔弗雷德出生之后,所有人都围在他身边夸赞着他与国王相同的蓝色眼睛,像是大海一般深邃。

        亚瑟对自己这个唯一的弟弟心情复杂,平心而论,亚瑟和王后心地都不坏,即便阿尔弗雷德母亲难产而死,两人未曾对阿尔弗雷德苛刻过。但他却没有料到这样的好心反而是罪恶的沃土,禁忌的爱情在悄无声息之时已经悄然开花。亚瑟一直觉得小时候的阿尔弗雷德只是过于粘人,但现在想来,或许从那时开始,他的感情就已经变质了。

        “只是小孩子的冲动吧……”亚瑟低声自言自语道,“等我离开,他就会喜欢上别人的。”他这样安慰着自己,开始重新收拾书柜。只不过亚瑟显然是没有意识到,现实往往和想象背道而驰。


tbc


*最近在写历史向,忽然更新一下这个架空真的好放松,开心!

评论(4)
热度(29)

Lilian

在离这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

周更。APH。
独普/米英/露中。

车/雷/OOC/我流式发疯/all英→Svafa

© Li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