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贵乱,洁癖绕道

*主线:独普、米英、露中、法英(偏弱)

其余出现:露普、菊耀

(感情戏份才会打出场cp的tag)

(喜欢的话直接点文名tag,cp tag会忽有忽无❤)

*中世纪晚期架空ooc严重,性格扭曲有,黑化有,悖德有,三观不太正?

*自己加工的Dominance(支配性)&Conscientious(服从性)世界观。作为背景使用,戏份不重。

*本文主角是亚瑟和基尔伯特。但这两个人不是cp而是各自有故事展开(。)文中会出现好几对无爱的政治联姻。



抱歉最近赶稿,这篇应该会恢复周更到六月期末。



第二十章

        那是久违的漆黑夜晚,阿尔弗雷德将斗篷拢得更紧了一些。他在阴影处站着等了许久,才看到红发的亲王姗姗来迟。

        斯科特,苏格兰亲王,他和亚瑟的表兄,自小就和亚瑟水火不容,和现任英王也关系一般。他和阿尔弗雷德其实并不熟悉,但是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阿尔弗雷德便没什么顾虑地找上了他。斯科特身上带着淡淡的烟草味,对于阿尔弗雷德来说并不是什么好味道。

        “好久不见,亲爱的表弟。”他站在那里,连笑容都懒得摆上台面,“有什么事吗?”

        “我想你帮我篡位。”阿尔弗雷德的确是属于有话直说的性格,这不过这一下却似乎表达得太过直接,让红发的男人都吓了一跳。年长的表兄终于眯起眼睛看着金发蓝眼的青年,斯科特很少来到英格兰,就算过来大部分时间也和亚瑟在一起争吵,倒是很少见到阿尔弗雷德。印象中的小胖子已经长大了,居然都开始想着王位了。

        “亚瑟嫁出去之后,王位迟早都是你的。”斯科特没有表达出惊讶的意味,只是微微勾起嘴角盯着阿尔弗雷德,“你又何必冒这个险。”

        “我不想让他嫁出去。”阿尔弗雷德咬了咬唇,他根本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大胆,甚至不敢和全世界昭示他对他的爱情,只能用拙劣的借口掩饰,“……就让亚瑟这么离开英国,太便宜他了。”

        “这句话我赞同。”斯科特煞有其事地点头,表达赞成,“不过我觉得去德国还是挺折腾他的——可惜啊,法国佬已经有王后了,不然让他去法国被人人喊打也不错。”

        “他主动请求去德国的,天知道他和基尔伯特或者路德维希有什么交易。”阿尔弗雷德虽然年轻,但亚瑟显然是低估他了。爱情只不过能够让他一时冲动,却远没有让他变傻。亚瑟那种色厉内荏的人,怎么可能主动去要求受折磨。而斯科特听到这一点的时候终于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瞅了阿尔弗雷德好一会儿,才点了点头。

        “可以,我会帮你的。”他没有微笑,而是恢复了平时那种冷漠的表情,但阿尔弗雷德却不由自主地感觉到一股寒气,“不过,你要让他嫁给路德维希,反正他也做不成什么了——而且,让德国佬来迎亲。苏格兰和英格兰不和是不和,但是总比和德国的关系好。”

        “可是——”阿尔弗雷德没想到斯科特居然坚持要把亚瑟嫁出去,瞬间有些惊慌,但斯科特却只是摆摆手,示意他闭嘴。“放心。”红发男人意味深长地点点头,“有足够的时间让你嘲笑他的。好了,亲爱的表弟,我们来谈一下其他条件吧,比如帮助你有什么好处之类的……”



        亚瑟从窗里往外看,今天天气并不好,他看不到月亮。叹了一口气,坐在椅子上望着蜡烛上摇曳的火花。他总觉得今天特别冷——不是指天气,而是指氛围。一股寒冷从他的指尖向上蔓延,今天的宫殿安静得出奇,连鸟鸣都没有一声。

        他靠在窗台上,望着窗外。他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但老国王早早就将他圈禁在这个房间中,或许是为了防止他后悔。亚瑟焦灼地扯了扯头发,他凝神往窗外看去,吃惊地发现远处的宫殿居然升起了黑烟,那是斯科特留宿英格兰的房间。

        他和这位表兄向来水火不容,但此刻,他咬紧下唇,内心思索一番。此时此刻,无论是走水还是其他原因,自己房外的守卫必然是松懈的,趁这个机会出去转转也好,自从他转换性别之后,已经快忘记除了这片天空的世界是什么模样的了。

        他拾起披风,推开门,令人吃惊的是,没有一个守卫站在他门口。整个宫殿静悄悄的,竟像是连人都没有一个。亚瑟茫然地站在那儿,这一夜还是维持着诡异的死寂。他皱了皱眉想要往外走去,脚步声在空荡荡的正殿处清晰地回响着,但他还没走到门口时,一个人影已经站在那里了。

        来人的呼吸急促,似乎是刚刚跑过来的,又或者是情绪激动。亚瑟搂紧了披风,目瞪口呆地望着在这半夜站在他宫殿门口的阿尔弗雷德。金发青年披着盔甲,手上还提着长剑,无论脸上还是手上都满是血迹,看起来刚刚从厮杀中挣脱。

        “你——你怎么样了?”亚瑟下意识担忧地问道,即便他处处做出不在意的样子,但是对于阿尔弗雷德那种潜意识中的关心却是无法改变的,“有刺客吗?你受伤了?还是这都是别人的血……”

        阿尔弗雷德对于亚瑟的关切充耳不闻,他喘着气,眼睛充血地瞪着亚瑟。在那场决定生死的争斗中,他获得了胜利,但是在他兴高采烈地想要回来,告诉亚瑟他拥有自由的时候,却看到眼前的人穿着披风想要逃跑的模样。

        “你又要走吗?”他失去理智地喊道,将长剑扔在地上,两只手扣住亚瑟的肩膀,声嘶力竭地喊道,“亚瑟,我为了你,我杀了父亲——我要留下你,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但是你呢?你又要走了吗?就和以前一样,每次都悄无声息地离开!但是这一次,你不会回来了吧?你就这样花费一切心思地逃开我身边吗?”

        他摇晃着亚瑟的肩膀,布满血丝的眼里有泪光闪动,声音因为嘶吼而沙哑:“你本来就要嫁出去了!你连留在这里多几天都不行吗?你就这么讨厌我?”

        亚瑟怔住了。阿尔弗雷德的话语来的又快又急,让他根本无法整理思绪,他像一个木偶一样站在那里任凭男人摇晃着,脸上的神色却越来越苍白。阿尔弗雷德剩下的吼叫声已经完全被他忽略了,他只是在脑子不停地、不停地重复着那一句话。

        ——“我为了你,我杀了父亲。”

        忽然,他近似于崩溃地挣脱开阿尔弗雷德的禁锢,蹲在地上瑟瑟发抖,就像一个被抛弃的孩子一般。他用双手捂住脸,无声地抽泣着,压抑的哽咽在空旷的大殿上回荡着。是的,全世界都知道老国王宠爱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几乎是陌生人一般。但是某种意义上,他和基尔伯特一样,对着陌生的父亲带着企盼。

        想要在他面前再出色一点,这样,他就能看到自己了。

        孩子对着父亲总是有着天生的崇拜敬仰,即便老国王对于亚瑟并不是一个好父亲,亚瑟自己也深深清楚这一点,但是在他心中,父亲这个称号本就盖过了所有。

        “你怎么能这么做?”他猛地抬起头,阿尔弗雷德只能看到他满脸的泪痕,“……我恨你!”


tbc


*啊,米英准备撕了,喜大普奔,下章车,目测五一。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lian

在离这很远的地方,
有一片海滩。

周更。APH。
独普/米英/露中。

车/雷/OOC/我流式发疯/all英→Svafa

© Lilian / Powered by LOFTER